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讲课大赛

4月12日晚,机械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了第三届学生讲课大赛决赛,邀请机械学院董振宇、刘淑芬和马超3位老师担任评委,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辅导员蔡敏夫以及百余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讲课大赛共计40多位选手报名,通过初赛和复赛近1个月的选拔,最终有6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现场,选手服装整齐、教态自然、思路清晰、板书工整、表达准确、间或有提问等师生互动环节,活跃了课堂气氛。比赛间歇,机械学院春雨学社社长王鹏对春雨学社进行了介绍,对开展学习帮扶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让在座师生对春雨学社两年多来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王鹏号召18级学习优秀的同学能够加入春雨学社帮扶团队,共同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机电181班周庆远获得一等奖,机械185班王子鉴和机电183班黄灿昕获得二等奖,机械173班韩雯雯、机械175班李成颢和机械184班李锦辉获得三等奖。刘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提高和学习的机会。他对春雨学社在发挥优秀同学的带头作用、促进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讲课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也为机械学院春雨学社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通过比赛,为春雨学社选拔和输送了更多的新鲜血液,让春雨学社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作用。(蔡敏夫 文/徐晓迪 摄影)

机械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讲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