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化工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诗情画意,绽放美丽”插花沙龙活动

3月9日,为丰富广大教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化工学院、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联合举行了“诗情画意,绽放美丽”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沙龙活动,化工学院、图书馆全体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花艺师对插花艺术的历史起源、花枝的品种和寓意、修剪技巧、色彩搭配、保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与指导。在实际动手操作的过程中,老师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自己的花枝进行小心翼翼的修剪,按照自己设计构思和花艺师教给的插花方法,一步步的将花枝插进自己的花瓶中,完美的呈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

此次活动,使教师们体会到了插花艺术的博大精深,既陶冶了情操,了解了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和美学知识,又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和创新力,更好地为育人工作奠定基础。(朱晓施 文/韩秀梅 摄影)

化工学院教师插花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