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校企合作赴上海对教师进行德国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

2月27日至3月5日,在锦州启明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的邀请下,机械学院展开了校企合作新征程,在曾红院长的带领下,机械学院教师一行5人作为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德国机器人Franka Emica GmBH国内业务的代表,赴上海浦东康桥集团进行了为期5天的关于Franka Emica机器人应用技术的开发培训。德国Franka 方案实施工程师Lukas Tanz讲授了Mooma机器人的普通应用技术、基于SDK的机器人APP开发技术、基于FCI的机器人底层驱动技术等多个层次技术的开发课程。

期间,机械学院几位老师受邀参加“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开发者大会”,听取了上海市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郑军奇关于“聚焦产业痛点,搭建功能型平台”的演讲报告,哈工大机器人所所长赵杰关于“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智能机器人发展方向”的演讲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向阳关于“声机电一体化技术:延伸机器人系统的边界”的演讲报告,以及国内机器人领域其他专家学者的报告。学院领导、教师与北京卓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摩马智能科技等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明确了关于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与现状。

会后,锦州启明电机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树刚表达了与辽宁工业大学深入开展共建智能实验室的合作意愿,院长曾红表示了愿意长期提供启明电机电器在东北发展Franka机器人业务的相关技术支持的态度,以及进一步与上海摩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共同创建校企联盟合作的意愿。(邸长江 文/摄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