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为落实中国记协和新闻与传播教指委“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倡议,12月25日,文化传媒学院在第五教学楼演播厅组织开展了“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副院长陈爽主持了活动,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的一系列活动安排。学院教师及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观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颁奖典礼视频,聆听了优秀记者背后的动人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是2014年起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演讲活动,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该活动通过记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成为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缩影。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真切地了解了记者的工作与生活,也深深地被优秀记者们的真实故事所感染。一些同学表示,身为未来的传媒工作者,他们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体会到了作为一个记者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个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决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黄丹 文/摄影)

文传学院“好记者讲好故事”进校园集体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