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秋实杯”讲课大赛

12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第十届“秋实杯”讲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兴谭以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部分。最终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伊始,工舞轩带来的开场舞《solo》燃嗨全场。随后进行第一环节“主题演讲”, 选手们围绕着“改革开放40周年”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在第二环节“情景剧表演”中,选手们分为2组进行情景剧表演,选手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独特的舞台表现力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个环节为“命题演讲”,进入本环节的5位选手以“新时代的家乡”为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以精湛的口语表达能力描绘了自己家乡的变化。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语181班的崔芙荷同学拔得头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口语水平,而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席丙堯 文/卢兴谭 摄影)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秋实杯”讲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