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10月26日晚,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在第七教学楼203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担任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分团委书记王玉老师主持。

张钦华分别从“防火防盗”“校园贷”“校园常见安全隐患”等几个方面,列举了近年几所高校火灾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等使用方法;在“校园贷”方面,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揭示“校园贷”的巨大隐患,提示同学们不应有太多物欲,勤工俭学、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的生活和学习;“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包括网上刷单、传销等,警示学生强化自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讲座形式新颖,语言诙谐幽默,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浅出,引起学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对新能源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诱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王玉 文/摄影)

新能源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