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扶贫“三个一”活动

10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义县稍户营子镇药王庙村开展了教育扶贫“三个一”活动。这次教育扶贫活动得到了稍户营子镇党委、镇中心小学和慈辉小学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院长霍静伟、党委书记丁静涛、副院长刘杰辉、王海艳,我校驻村干部范旭、刘晓勇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扶贫活动。

本次教育扶贫“三个一”活动,借助驻村第一书记范旭在药王庙村部开办的“第一书记小讲堂”,进行了一次教育扶贫对接活动,即与第一书记小讲堂的教育扶贫对接;开展了一次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即为慈辉小学捐书、捐体育用品;举办了一次教育扶贫讲座,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李淑杰和孩子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与技巧,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家有用之材。慈辉小学的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也很感兴趣,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三个一”活动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来到驻村干部的寝室,看望并慰问了范旭同志。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本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一行9人深受教育,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的理解。(范旭 文/刘燕侠 摄影)

外国语学院教育扶贫“三个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