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图书馆“微讲座”走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微讲座”走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土建学院40多名专业教师介绍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微讲座分两个部分,图书馆老师首先针对专业教师咨询频率较高的NextLib和springer link两个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作出详细讲解。其次是手机端移动阅读,主要包括“全球学术快报”“万方数据”“博看书苑”等手机APP的使用方法。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图书馆老师对土建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

图书馆微讲座形式简洁,内容深入浅出,讲学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书馆“微讲座”走进院系活动始于2014年,已经坚持开展了4年之久。4年来,图书馆针对各学院老师的不同需求,在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地创新,使“微讲座”更有针对性与实用性。通过此活动,使我校广大教师充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掌握信息获取的方法与渠道,同时也不断地推动图书馆的信息服务向学科化、个性化迈进。(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