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孙伟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9月18日,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伟教授为我校部分工科学院教师作了题为“面向新经济的机械类专业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党委书记邸长江以及材料学院院长石萍、党委书记齐义辉和相关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曾红主持。

报告会上,孙伟教授分析了国际高等教育的新趋势,对新工科的定义、特征及分类和新工科建设的行动路线做出了阐述,明确了新工科建设中平台的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产学研合作教育和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建设适应新经济发展的课程内容改革的重点,并以大连理工大学在机械类专业新工科实践建设的思路为示范,在聚焦工程创新能力的机械类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以能力为导向的工程实例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及行业前沿与学生志趣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孙伟教授还就专业认证方面需要关注的学生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学术报告会,对我校工科类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新工科的升级发展提供了思路。(马春波 文/赵亮 摄影)

机械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孙伟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