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诗歌朗诵会

9月18日,机械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九一八爱国诗歌朗诵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机械学院2018级辅导员蔡敏夫老师以及机械学院2018级部分新生参加。

纪念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历史回顾”“勿忘国耻——齐唱爱国歌曲”“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朗诵”。从歌曲《我的中国心》开始,激扬奋进的歌曲蕴含着师生们的爱国热情。随后,机械学院2018级导生,2017级代表纷纷上台朗诵爱国诗歌《感怀九一八》《唱给祖国》《今夜你入我梦来》。最后,全院与会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朗诵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用歌声弘扬爱国之情,以诗词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本次参加诗歌朗诵会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奋发向上,为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昕 文/赵如义 摄影)

机械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