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科技处与材料学院骨干教师赴朝阳市双塔区进行科技交流

8月29日,科技处处长张启俭、副处长霍春宝,材料学院骨干教师常国威教授、李青春教授及科技处负责科技成果转化人员到朝阳市双塔区等铸造企业进行科技交流。

交流人员首先到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精整车间、还原蒸馏车间进行参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技术需求交流。然后到达朝阳希望铸业有限公司和朝阳市多元合金铸造有限责任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企业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校企合作的意愿,也提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困难以及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加产品技术含量等问题。常国威、李青春教授在交流中介绍了他们在贝氏体钢及高锰钢系列的热处理及其综合性能提高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企业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朝阳市双塔区科技局局长鲁樵率队全程陪同,在随后的座谈中,她希望在我校与政府部门的引导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形成校企双向对接,互惠互利。张启俭表示愿意充分发挥我校在技术、人才、设备等方面的优势,为朝阳市双塔区的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双塔区副区长张立接待了我校科技交流人员,双方就建立“区校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此次科技交流,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我校与企业之间进行实质性科研项目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刘明 文/摄影)

参观金达钛业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