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辅导员、导生心理工作培训会

8月29日下午,健康管理中心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对新生辅导员和导生开展心理工作技能培训。16位辅导员及171位导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与研究中心主任李媛媛主讲。主要围绕新生入学后可能出现的学业、适应等心理困扰问题展开,以近年来网络公开的部分高校新生典型心理困扰与心理危机个案为例,分析并提出专业的解决方案,演示谈话技术技巧,帮助新生辅导员、导生树立心理工作意识,学会从心理的视角看待新生的困扰与问题,提升心理危机发现、识别、转介能力。培训最后李媛媛老师提出“智者当借力而行”的理念并重点强调了在新生心理工作中要遵循的保密尊重、真诚热情、积极求助、价值中立等工作原则。

该培训已经连续开展两年,已经成为新生心理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基础部分和重要部分。在此之后,新生适应性团队训练和心理普测等工作也将有序开展。(肖宇 文/摄影)

新生辅导员导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