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暑期家长会(大连专场)

2018年7月22日上午10时,在大连市西岗区汇景天地大厦五楼,管理学院辅导室召开了大连专场家长会。管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逄方圆、2015级辅导员阚婧、2017级辅导员黎藜以及27名学生家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逄方圆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辅导员假期家访的由来、目的和意义,然后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以及学校关于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并鼓励学生参加创新竞赛,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提醒家长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防范校园贷款风险。最后,希望可以同家长建立有效沟通平台,共同促进学生发展。

随后,阚婧老师针对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和学院各专业就业数据分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从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如何提升自己等方面做好基础准备,从多参加招聘会、多渠道就业、多投简历、增强面试技巧等方面来增加就业机会。

最后,黎藜老师从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怎样准备考研、考研考什么3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针对家长们关心的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进行讲解。黎老师建议家长们要因材施教,要以学生个人意愿为主,家长们可以协助学生确定合理考研目标,多与学生沟通、交流,从多方面支持学生考研。之后,黎老师就学校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向在座的家长进行宣讲。

家长会前,辅导员发放了学生成绩单,会后发放了调查问卷。在问卷调查中,家长们集中反应了对学生的在校成绩和心理健康问题较为关心,并对家长会的召开表示大力的支持,希望学校、学院多提供一些这样可以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会后的交流中,更多家长关注的是考研相关问题,辅导员一一做了解答。

家长会在辅导员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为学院日后的学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黎藜 文/阚婧 摄影)

暑期家长会现场(大连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