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考研工作动员会暨考研专题讲座

5月31日,文化传媒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八楼演播厅召开了考研工作动员会暨考研专题规划辅导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骨干教师和有考研意向的15级、16级同学参加本次考研专题讲座。

本次考研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现任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的副教授马雅虹为大家进行考研规划辅导。

马雅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找好目标院校、做好复习准备以及初试复试的一些经验角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在场的大二、大三同学受益匪浅。并举了众多本科院校只是普通二本,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了985、211等一流名校的师哥师姐们的例子,来激励我院同学努力学习。又着重讲了公共课的学习和专业课复习的准备,告诫同学们身体素质和心态要好,并推荐了一些比较好的学习方法、书目和老师,并表达了愿意在以后的日子里给大家提供更多帮助的心愿。最后,老师指出:“经历考研的人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能更充分实现自我的价值。”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我院考研工作进行了布置。

近年来我院围绕着学生考研问题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工作,制定了考研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考研师生结对、考研成功学生帮助小组、考研者论坛、考研微信群、QQ群等,并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座谈会、考研指导会等活动,为考研工作助力。本次考研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有助于学院形成更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考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孟令红 文/孙明宇 摄影)

文化传媒学院考研工作动员会暨考研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