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办第二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

5月9日晚,由机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的第二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在我校第九教学楼501教室拉开决赛帷幕。本次决赛由艺建学院分团委书记付春晓、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君以及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担任评委。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及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此外,我院各年级200余名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此次辩论赛历时1个月,经过资格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较量,最终16级过程机械代表队和17级机械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围绕“家风和校风”展开,作为正方的17级机械代表队的论点是“家风对人的成长影响较大”,反方的16级过程机械代表队的论点为“校风对人的成长影响较大”。双方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立论陈词第一阶段,正方一辩从家风的重要性入手,详细论述了家风在个人成长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而反方通过举例和分析校风对个人成长影响的问题极力陈述本方观点,在随后的立正陈词阶段,双方唇枪舌剑,激烈辩论,步步紧逼。在随后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反应迅速,思考敏捷,充分运用手中的资料和广博的知识进行辩论。比赛最后进入结辩陈词阶段,正反双方选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艺建学院分团委书记付春晓做精彩点评并宣布17级机械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16级刘隆军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刘刚为两支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发证书和礼品,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帮助同学认识到家风、校风等环境对个人影响的重要性,更是鼓励同学们进行自由的思想交流,形成一种自由积极、勇于探索的校园文化氛围。(康昕 文/孙东旭 摄影)

机械学院第二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