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暨2018就业工作动员会”

4月25日,文化传媒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暨2018就业工作动员会”。邀请原任锦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古塔区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金奎同志作了“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思考和建议”专题讲座。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的负责人,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艺建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孙守安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为杜金奎同志颁发聘书,聘任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外指导教师。

报告会上,杜金奎同志从“转变就业观念、积累就业资本、拓宽就业渠道”等几方面,为我院学生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最新的就业动态,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建议同学们要根据实际形势不断调整就业预期,不要将就业目标局限于某一地区或某一领域,找工作要积极主动,要多参加面试,积累经验,提高求职技能。他指出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见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学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他还提出了“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的观念。同时,杜金奎先生也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考公务员等,劝勉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提高学习、科研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培养综合素质,为日后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水平,是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基本导向,结合这次专题讲座,学院要求:全院师生一定要认清今年的就业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形成“上下联动、校企互动、责任到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我院2018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黄丹 文/宋春颖 摄影)

专题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