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吉林大学张伟教授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21日,吉林大学电镜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张伟博士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科研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来访,张伟博士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有关先进电池材料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及学生一同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张伟博士从他目前所做的课题开始,详细介绍了关于先进电池材料的电子显微分析等各方面的内容。之后,张伟博士同与会师生详细讨论了所讲内容。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讨论活跃,与会的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会,张伟博士的演讲不仅使现场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们感受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同时也让师生们在科学研究方法论层面上得到诸多启示。

张伟博士主要从事能源和催化材料的微观机理和结构研究,现任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电镜中心主任。曾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超高压电镜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曾任职韩国三星综合技术研究院分析与计算工程中心高级研究员、德国马普协会Fritz-Haber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丹麦技术大学研究员和西班牙能源协作研究中心Ikerbasque研究教授。在《自然-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和《德国应用化学》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10余篇为封面文章。(刘亮 文/摄影)

吉林大学张伟教授访问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