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4月11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八楼演播厅邀请了我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孟令红、分团委书记黄丹、辅导员李志勇、保卫处陶博,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钦华处长分别从“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就“如何面对并处理校园安全问题”以及“在遭遇安全事故时如何自救”等做了详细地指导。他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总结了几种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措施,以此提醒同学们防范刷单、购物退款、中奖通知等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他结合近年来国内外校园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阐述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大学生应注意自身的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地处理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具体,分析透彻入理,事例生动详实,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副院长孟令红带领辅导室老师和全体寝室长在校园安全承诺书上签字,为此次安全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体现了文传学院对大学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御保护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法制观念。(李志勇 文/张春联 摄影)

文化传媒学院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