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今天你环保了吗”主题植树节活动

3月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04教室开展植树节主题观影活动,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全体学生会及环保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活动以“今天你环保了吗”为主题,旨在响应两会精神,让同学们重视环保问题,提高环保意识,保护自然,保护动物。活动开始,在学生会主席丁鑫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观看电影《海豚湾》。此电影主要记录了在太地町渔村,理查德贝瑞不顾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百般阻挠致力于拯救海豚的活动,同学们被电影中残杀海豚的场景所触动,为那些被捕鲸者残忍杀害的海豚感到痛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影片进行精神上的分享,畅谈感受和想法,表示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环境保护与生态平衡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面对环保这一问题,我们不能逃避,要像电影里一样,尽自己的力量,积极面对、解决。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陆璐 文/摄影)

化工学院“今天你环保了吗”主题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