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材料学院邀请上海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月7日,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王刚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黄永江教授应材料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王刚教授和黄永江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先后作了题为《非晶合金极端环境下的变形行为》和《非晶合金的力学与特种焊接行为》的学术报告。报告以两位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向大家展示目前非晶合金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同时交流了科研思路和方法、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经验。两位教授与材料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明年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老师指出了项目申请中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材料学院师生在科学研究的选题等方面得到诸多启示。王刚教授和黄永江教授的来访对于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视野的拓展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刚,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第五届非晶态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金属间化合物和非晶合金分会第二届非晶合金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凝固科学和技术分会副秘书长。

黄永江,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美国金属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学者。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112篇。(赵荣达 文/辛立军 摄影)

材料学院邀请上海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