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中国梦 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

4月17日晚,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谭文东、古塔区人武部政委温金、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参赛选手的亲友团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本学院的选手加油助威。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

本次参赛的14名选手由各学院选拔推荐产生,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使命职责,发表了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最后,管理学院张琳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春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文财荣获一等奖,这3名同学也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绿色青春,圆梦军营”大学生士兵风采录征文活动,“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士兵典型报告会”活动,大学生征兵宣传“五个一”等活动也将于5月至6月中旬相继开展。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国防、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朱长旭 文/摄影)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