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重点领域监督执纪研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落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学校于4月1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辽宁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重点领域监督执纪研训班”。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教职工、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郭爽主持会议。

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纪委书记葛洪源同志做工作布置。他结合学校实际,就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特别是重点领域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廉政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出工作布置。特别强调各部门的业务工作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组成部分,与纪检监察工作是一体的,各部门要贯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党委书记刘春成同志做题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力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聚力意识提升,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三是聚力作风转变,巩固扩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聚力措施保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刘春成与相关部门责任人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重点领域监督执纪研训班上,财务处处长于鹏飞作了题为《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廉洁自律和正确履职意识》的报告,就严禁设立“小金库”、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就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要求,不断加强教职员工的廉洁教育;二是强化担当意识。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风险意识和政治担当;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绷紧法纪弦、守好廉洁线,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共同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校园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王晓明 文/王宪隆 摄影)

党委书记刘春成讲话

纪委书记葛洪源布置工作

党委书记刘春成与相关部门责任人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