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到我校进行校地融合发展调研

3月7日上午,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率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同志到我校就校地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并座谈。

在副校长李卫民与科技处处长张启俭等人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万得车队和汽车工程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实训中心、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并与相关教师就实践创新、创新创业、创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代表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校长佟绍成首先对副市长刘伟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锦州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从我校新时期的发展思路、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几大优势和短板。副校长李卫民从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创业三级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市科技局局长朱旭东介绍了校地融合发展的设想,将推进校地之间交流合作,鼓励学校教师博士到园区挂职,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并表示希望政府与高校共建科技成果培育基金和成果转化基地,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副市长刘伟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学校创新、创业定位、学科竞赛成绩等都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与锦州市重点产业均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辽宁工业大学不断加强与地方科技创新工作的契合,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将高校发展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为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明 文/王宪隆 摄影)

座谈会会场

参观汽车工程实验室

参观众创空间

参观大学生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