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总结会

1月8日下午,2018年度科技工作总结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卫民、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启俭主持。

张启俭对我校2018年度科研计划完成情况作了总结,对学校科研项目与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剖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科技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近期科研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李卫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科技工作有诸多亮点,但仍面临标志性重大成果少,成果转移转化不足,人才队伍建设亟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紧人才引进和培养,提高教师数量与水平;加强团队建设,提高综合实力,争取高水平的项目与成果,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产出;充分利用校企联盟、校企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发挥我校学科综合优势,与企业共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快速提升我校科研创新产出与成果转化能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他要求科技管理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抓紧调研,从科技政策、科研管理办法、科技管理系统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科技管理的机制,激发教师科研意识与科研活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明 文/杨帅 摄影)

我校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