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1月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任忠,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孔峰到我校,就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宣传统战部、工会、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他从2018年辽宁工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和我校今后改进的措施等3个方面,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他说,2018年,按照中央、省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我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全校各二级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主动担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和全校师生的共识,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交流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做法。

在听取学校汇报和部分代表发言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忠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说,辽宁工业大学党委能够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能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三个事关”重要性,能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我校党委提4点建议和希望:第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三,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第四,要加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韩丽佳 文/摄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