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1月6日,我校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佟绍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中层干部、获奖教师、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全校中青年教师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学校对2018年辽宁省教学成果奖、第九届辽宁工业大学教学奖,锦州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辽宁工业大学第十三届教师讲课大赛,辽宁省教育厅第二十二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微课教学大赛、辽宁工业大学第八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等8类奖项或竞赛的获奖教师和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和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2类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义、人事处处长王刚、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校团委书记王化思、教务处副处长刘伟东分别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教师代表理学院教师张伟和文化传媒学院教师王彬彬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在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和指导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颁奖结束后,副校长张广安对2018年的教师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总结。他强调,先进的教育理念、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和长期不懈的坚持是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和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优异成绩重要保证,学校将继续巩固和完善十几年来构建的教师能力提升机制和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他要求,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教育教学的积极性,继续加强能力提升工作,强化精力投入,力求取得良好效果;广大教师要注重日常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理论教学、考试和实践环节等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特别是要利用教学资源平台,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和推进课堂革命;四是做好2019年的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校长佟绍成发表讲话。他强调,我校自2002年起开始顶层设计和实施大学生创新教育和开展教师能力提升工程以来,教师能力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教师育人能力得到了有力强化;表彰大会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唱响人才培养的主旋律,激励广大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面对新时代教育新形势,他要求广大教师:一是要认真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紧跟时代步伐,珍惜事业、爱惜学生,更新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自觉肩负起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二是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回归”,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积极进行课程建设,更新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改革,深入开展课堂革命;三是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全过程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认真完成各个教学环节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质量和良好的育人效果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校长佟绍成最后强调,本次表彰大会,是在迎接2019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全校上下要谨记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内涵发展,再写新篇章。(于常武 文/韩丽佳 摄影)

校长佟绍成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李卫民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刘振安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谭文东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张广安为获奖教师颁奖

表彰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