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召开联盟理事大会暨2018年年会

12月10日,依据《辽宁省加强校企联盟建设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校企联盟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按照联盟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召开了联盟理事大会暨2018年年会。联盟理事长单位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佟绍成,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渤海大学、辽宁理工学院、辽宁理工职业学院等联盟高校相关领导,锦州万得集团等联盟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等理事参加大会。会议由联盟办公室成员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佟绍成代表联盟致辞,他说,在辽宁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联盟本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原则,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完善了联盟机构建设,成立了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和咨询专家委员会;构建了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机制以及大学生就业机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加强交流合作,扩大了联盟朋友圈;全面聚焦“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对接服务凌源市县域经济和突破辽西北发展的重要行动,签订了一系列对接协议。理事长佟绍成还对2019年的联盟工作做了总体规划。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启俭系统总结了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科技服务对接县域经济行动情况。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工作部主任孟岩高级工程师和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敬东教授分别作了《汽车“四化”与智能服务》和《全力打造更高质量创新创业升级版教育体系建设与实践》的论坛报告,为联盟高校和企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与科技攻关提供了新思想,为校企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各位理事参观了联盟科技成果和大学生创新成果展,为下一步科技成果对接服务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

会上,针对联盟2018年任务的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的总体规划,各位理事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联盟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成效,成果先进有特色,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服务契合了人才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产学研达到了有机结合。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大会暨2018年年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18年校企联盟重点任务工作圆满完成,也标志着2019年工作的开端,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将不忘初心,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校企携手共进步,点亮新征程。(于常武 文/姜传国 摄影)

联盟理事长校长佟绍成讲话

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