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九三学社举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12月5日上午,我校九三学社在学校实训中心D座403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锦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伟,九三学社锦州市委驻社副主委勾庆有,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九三学社锦州市古塔区工委主任委员、锦州光和密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灵参加了座谈。

支社主委代小兵主持了本次大讨论活动。讨论的焦点围绕“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科技兴业、推动锦州地区建设高质量向前发展”而展开。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四新”要求,并针对习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质以及教学与科研实践,提出了真诚且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作为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我校应该把学校发展有效地融入到锦州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积极实现对锦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实现共赢的发展局面。立足优势学科领域,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沟通协作,合力形成学校教育与企业联手的发展大平台。老师们表示,学校的育人方向,要看准经济技术需求导向,紧密围绕锦州各地区的产业发展需求,从教科书的理论中解放思想,充分释放教育的灵活度与活力,以优势学科为依托,积极配合锦州作为沿海经济带的战略建设部署,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发展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

王伟做了总结陈述。他强调,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每一位民主党派人士应该牢记在心的统战精神。他鼓励与会的老师们要时刻以民主党派以及高校教师的双重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肩负的教育任务与社会责任,以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为锦州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为实现更多创新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发挥民主党派应有的作用。(代小兵 文/王宪隆 摄影)

我校九三学社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