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派驻乡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调研会

10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派驻乡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调研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各派驻乡村第一书记及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校扶贫工作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秦洪伟主持。

会上,派驻乡村第一书记依次发言,针对各村的基本情况,就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进行详细汇报。人事处处长王刚就补贴补助情况进行详细说明,财务处处长于鹏飞介绍了学校用于扶贫拨放的专项经费的申报流程和使用要求。各扶贫工作保障领导小组成员表示,要做好第一书记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共同努力。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讲话。他说,学校党委、行政对扶贫选派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各位驻村书记精神状态良好,驻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第一,要进一步端正对下派扶贫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把扶贫工作做好,各职能单位全力以赴,配合扶贫工作;第二,扶贫工作是学校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现阶段初步达到了锻炼干部的目的,思想境界和基层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第三,扶贫工作是提高办学水平,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大练兵。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要接地气,要与区域发展相结合。他说,扶贫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好两件事。一个目标是高标准完成下派任务,两件事是精准扶贫和使干部得到锻炼。他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通过下派锻炼,切实提高干部素质,增强政治坚定性;第二,锤炼能力,提高业务能力,培养理性思维,拓宽领导视野;第三,实现个人价值,增强辽工大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价值;第四,扩大学校在全省的影响,坚定学校发展信心,为提高学校影响力贡献力量。(韩丽佳 文/摄影)

我校派驻乡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调研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