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落实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按照校党委的工作安排,10月2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对学校的监察对象开展廉政教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干事、辅导员以及后勤各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大会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郭爽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葛洪源同志作《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就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如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对党员干部提出相关要求。他引经据典,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目标要求,脉络清晰、逻辑关系层层递进,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要用生命去捍卫精神家园、要敬畏自己手中的权力、要建立和完善制度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谈话函询予以解读,特别是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以案为诫,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纪委工作是学校党委工作的组成部分,是与学校党委的工作目标相一致的。学校纪委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与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努力,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同志发表讲话,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的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政治导向能力、业务领导能力、遵规守纪能力,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做到懂规矩、守纪律、知进退、明底线。他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头雁效应”,始终把强化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把“公”“廉”作为行事和为人的首要遵循。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起表率作用,一级看一级;要建立健全一整套规范、简洁、明确、管用、可行的制度体系,织密制度的约束网,用制度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科学预防腐败的滋生;要重在日常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要用好第一种形态,警钟长鸣,防止出现大错;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执纪能力,敢于监督、会监督、善于监督,同时保护好干事创业同志的积极性,弘扬正气,面对面提出问题。他强调,要倡导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包容精神、敬业精神,树立良好的风气;各级班子要讲正气、讲团结、讲纪律、讲效率,克服自由主义、山头主义、功利主义和圈子文化,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指出,校领导的讲话要求明确、语重心长,既是善意的提醒,也是严肃的警示,体现出校党委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大会要求,学校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纪法规,敬畏党纪、敬畏法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立德为先、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争做一名让组织信任、让群众满意、让亲人放心的好干部,为我校的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王宪隆 文/摄影)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同志发表讲话

纪委书记葛洪源同志作专题报告

我校廉政教育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