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10月24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学校北操场举行。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刘振安、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2015、2016级部分学生,2017、2018级全体学生近万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宣读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校长佟绍成为获得国家和省政府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副校长刘振安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铁铮宣读获得先进个人学生名单,副校长张广安为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先进个人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团委书记王化思宣读获得先进集体名单,纪委书记葛洪源为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寝室、先进社团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

表彰大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制153班班长周天作为获奖学生、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发言。周天同学在2017/2018学年中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辽宁省政府奖学金、锦州市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他所在的班级获得校优良学风班,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在发言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参加科技创新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在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如何抓好学习、参与创新竞赛和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深深鼓舞了所有在场学生,他的实践和经验为其他同学和集体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参考,引起了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表彰大会最后,校长佟绍成讲话。他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获奖、考研、获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等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学校明晰的办学理念,浓郁的科研创新氛围,扎实的教学工作,先进的硬件设施,良好的教风学风,严格的管理制度为同学们奠定了取得进步的重要基础;学校通过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教育体系和保障机制,“创新团队”“创新项目”“创新竞赛”等培育创新人才的平台,鼓励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奖励办法以及提倡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了取得成绩的有力保证。他强调,只有坚定目标,有抵御各种诱惑的定力,有脚踏实地的坚持和甘于寂寞的钻研,才能实现目标,成为一名成功者。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同学们都有着建功立业最广阔的舞台,都能够在伟大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才有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练就真本事。理想的实现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不仅掌握知识,更要善于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只有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善于“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才能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同学们是未来自主创新潮流中的生力军。创新就要不惧挑战、敢为人先,要有面对失败与挫折的勇气,创新不仅要有激情,还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一丝不苟、耐心、专注的品质。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刻苦读书的基础上,还要发扬工匠精神、注重细节、久久为功,才能让创新得以实现。

此次表彰大会是我校推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对我校学生一年中取得的优秀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更多学生的一种鼓励,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努力拼搏、奋进向上的现实榜样与精神动力,对营造人人争先、勇于创新的学习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朱长旭 文/韩丽佳、赵东方 摄影)

校长佟绍成为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副校长刘振安为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副校长张广安为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纪委书记葛洪源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获奖代表集体合影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