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与闫家屯学生及家长召开座谈会

10月2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学院在闫家屯村党支部召开了“聆听心声,共促成长”为主题的支教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我校派驻闫家屯的驻村第一书记李仁伟同志、闫家屯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虹、分团委书记贺巍及支教志愿者代表。

座谈会上,李仁伟同志首先代表闫家屯村对研究生学院支教志愿者们近一年来不畏天气炎寒、不畏路途遥远,坚持上好每一次课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用爱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接下来,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虹同志和志愿者代表们逐一汇报了学院开展支教工作的总体情况与支教感悟。刚刚加入支教工作的研究生党员李芳同志说:感谢学院和闫家屯村提供的实践平台,也感谢与之相伴的工作伙伴,支教经历让大家在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得到了提升,坚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路陪伴,共同成长。同时,闫家屯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家长谈到志愿者工作时,说到:“孩子们总会在周二晚上念叨,明天老师们就要来了;学唱的诗歌在家里也经常听到孩子唱;孩子性格变得开朗了”,孩子们说:“以前在家里也做过向日葵,但没有哥哥姐姐教做的好看,哥哥姐姐们辛苦了!”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为促进小学生和研究生共同成长成才献计献策。今后研究生学院党委将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上制定进一步规划,同时加大对研究生支教志愿者的支持力度和跟踪服务,切实提高支教工作水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张志晟 文/孙玉卓 摄影)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