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

10月16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广安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抽查情况、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设计(实训)专项教学评估情况、2017/2018第二学期主要基础课成绩与2018年学籍处理等情况。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对我校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动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强调,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始终坚持先进的育人理念,强化顶层设计,构建了一整套教学运行保障机制,广大教职员工教学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风建设呈现良好的运行态势。但是,面对当今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校学风建设又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教育教学工作在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和完善运行机制的同时,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工作进一步向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的方向发展,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课程设计、考试环节、毕业设计(论文)和实验教学等各教学环节的质量建设。各教学单位要针对教学检查反馈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和整改。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一是要严格要求,落实教研室和教师的职责,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二是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向教研室和每一位教师传递,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强化二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师绩效考核,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构建质量保障机制,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最后,教学评估中心印发和解读了审核评估整改问题清单,副校长张广安对审核评估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强调和布置,要求各教学单位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各教学环节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向更高层次发展。(于常武 文/白冰 摄影)

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