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获多项奖励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辽宁省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沈阳大学举行。我校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笔试第二、现场总决赛第四的好成绩,荣获“优秀团队奖”;化工162班顾佳锐同学获得“突出贡献奖”,并与化工151班王美迪、化工162班潘彤彤及罗洪旭一同分别被聘为“辽宁省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者”。

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大赛来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年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竞赛题目以精神卫生相关法规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为主,笔试部分沈阳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我校代表队与鞍山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并列第二名;现场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的4名学生凭借扎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础,以及连续五届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大赛形成的浓厚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所激发的对心理知识的兴趣,与多家具有心理学专业及师范类专业学生同台竞技,取得了非医学、非师范类院校最高成绩——第四名。

我校4名选手均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其中两位具有校内心理竞赛决赛的经验;同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连续五届的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竞赛中均进入前6名,并在今年第五届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李媛媛 文/佚名 摄影

我校在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获得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