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塑胶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佟绍成,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佟绍成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自65651部队为新生军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作为一所具有67年办学历史,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办学理念,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近3年,学生在省级以上创新竞赛活动中,获国家级奖305项,省级奖2092项,取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等多个国家一等奖。在2018年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13-2017年度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位列全国142位,居于辽宁省省属高校首位。学校教学管理严格,学风浓郁,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充分肯定。

他对同学们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学会做人。要学会独立生活,自立、自强。与他人和谐相处,有包容心、有爱心。自觉地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纪校规,讲文明、讲礼貌,诚信守法;二是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勤于动手,勇于实践;三是希望大家学会创新。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创新创业平台活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积极创新精神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合格人才。

在校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建环专业赖泓铮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早适应、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5班申海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在发言中表示,要在辽工大点亮理想,认真听取老师的谆谆教诲,牢记家长的热切期盼,开启新征程,创造新成绩。(许珈慧 文/韩丽佳 摄影)

校长佟绍成在典礼上讲话

副校长谭文东主持典礼

2018级新生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

典礼现场的新生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