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以心迎新 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秉承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将迎新工作作为学校育人重要部分。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通力协作,高度重视,志愿者热情服务,9月1日圆满完成2018级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方便快捷的报到手续,人性化的“绿色通道”,热情周到的志愿者,温馨靓丽的学生公寓,向2018级新生及家长递交了一张精美名片,第一时间让新生及家长获得安全感、归属感与认同感。

领导关心 振奋人心

迎新当日,校领导亲临现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迎新场地现场办公,深入各工作点、二级学院新生报到点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对现场发生的问题随时协调解决,并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学生志愿者、辅导员老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坚持轮流值守,现场督导指挥迎新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让迎新各环节的师生对迎新工作充满信心。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对新生家长表示,学校一定不会辜负家长的期望与重托,请家长放心,也希望家长能够对学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各部门齐心 迎新倾心

学校在迎新工作布置会上提出“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总体要求,并多次召开具体工作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从新生网络群倾心提醒到火车站接站,从现场咨询服务到缴费入住,从防盗防骗提醒到校园生活攻略传授,从饮食住宿、交通疏导到医疗保障,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高效运转。各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坚守在迎新现场,直接参与迎新工作并走访新生寝室,慰问新生及家长。据悉,迎新期间各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并与新生家长建立紧密联系。

服务周到 新生暖心

学校在迎新主干道,统一制作迎新展板横幅标语彰显学校的文化底蕴;简便报到流程展现迎新工作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体贴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主要工作区域的醒目标识标牌反映出迎新工作的细致周到。千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共同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实现迎新服务工作无缝连接。无论在最前沿的火车站,还是在最后方的宿舍和食堂,甚至在网络平台,志愿者的热情无处不在,学生志愿者用最真实的行动、最朴实的话语展示了辽工大人“砺器悟道”的精神。

便捷明晰 迎接信心

学校历来秉承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在录取通知书中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新生社交网络群号,加强网络宣传,抢占网络教育阵地,将新生教育前行一公里。入学前通过网络全方位解答新生入学相关事宜,学校各部门也向新生社交群推送“校园概况”“大学攻略”“校规校纪早知道”以及涉及饮食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直销陷阱的“新生入学安全提示”。提倡“家长放心放手,新生自强自立”,帮助新生树立独立入学的信心。同时设立绿色通道,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提供现场缴费、银行转账、手机APP缴费等多种缴费途径,简化报到手续;提供志愿者服务,让独自报到新生也能够明晰、顺利、便捷地办理手续,并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温馨校园 送新放心

学校利用假期修整校园,检修设备,以更安全温馨的校园迎接新同学。迎新期间加强车辆疏导,治安防控,消防安全管理,将大学生安全干部纳入到迎新安全工作中,宣传安全知识,发挥积极作用。公寓楼内设置新生家长接待区、党员服务台、新生寄语活动区等,为新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同时,考虑到饮食习惯适应问题,食堂下足功夫,做到菜品不重复,南北菜肴兼顾,努力让新生入校就感受到家乡的味道。部分未“送学”的家长通过网络看到学校迎新实时报道后表示:看到学校风貌很好,学生们阳光热情,虽然没送孩子去学校,我们也很放心。(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