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招生就业处、新能源学院、保卫处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8月3日,由招生就业处、新能源学院、保卫处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石灰窑子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看望我校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孟超同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新能源学院院长鲁宝春、党委书记王素娟、副院长王学志,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素珠营子乡领导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石灰窑子村第一书记孟超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的汇报,并与素珠营子乡领导就如何利用高校的文化资源、项目资源、设备设施等与定点村进行有效对接、发展扩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石灰窑子村4户贫困户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的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要坚定信心,勇于面对暂时困难。调研组来到贫困户彭家,得知他家庭条件非常困难,两个孩子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调研组一行随即自发筹集500元钱捐给了他,告诉他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希望孩子们早日考上大学带领家人走出困境。调研组还为村委会送去了打印纸及档案夹等办公用品,为素珠营子乡高杖子小学送去了足球、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并参观了学校的图书室、微机室、音乐室等教室。

调研组此行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我校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为石灰窑子村脱贫工作贡献力量。(张超 文/王玉 摄影)

招生就业处、新能源学院、保卫处扶贫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