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共同研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联盟高校人才培养质量,7月26日下午,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专家、联盟高校和企业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佟绍成、联盟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张广安、联盟任务牵头高校沈阳工业大学公共研发主任邱克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于常武介绍了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联盟任务牵头高校沈阳工业大学公共研发主任邱克强宣读了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和六类人才培养分会委员产生的流程和委员名单。

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佟绍成为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联盟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张广安致辞。他强调,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成立一年多来,依托高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依托我省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优势,充分发挥联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服务于辽宁经济全面振兴,深度开展合作,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了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了人才和科技的供给质量和水平。高等学校的内涵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合作。只有紧密对接国家和地区战略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高校才能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结构,才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联盟高校的人才培养带来了契机。联盟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联盟校企合作育人理念的指导下,以培养新时代人才为目标,在各位专家委员的指导下,必将引领联盟高校的人才培养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联盟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于常武 文/许珈慧 摄影)

大会会场

校长佟绍成为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广安致辞

沈阳工业大学公共研发主任邱克强宣读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委员名单

联盟人才培养委员会专家、联盟高校和企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