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7月22日至25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全国共有113所高校1000多名师生进入决赛,有181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评审,我校入围决赛评审的3件作品获得2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决赛中,我校3组学生努力克服作品在长途运输中出现的故障,废寝忘食进行攻关,解决各种突发问题,较好地完成了评委现场观摩问辩、参赛作品分组答辩和第二轮问辩评审等环节。同时广大兄弟院校师生对我校的作品纷纷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同学们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张晓光老师指导,周天、马振哲等5名同学制作的“类球形水果辅助摘取机”和由王晓磊、李晓丹老师指导,杜建平、王成龙等5名同学制作的“辅助人工草莓采摘手机一体机”荣获一等奖,由王晓磊、李晓丹老师指导,周昱岑、孟令国等5名同学制作的“水果人工辅助采摘装置”荣获二等奖。(刘刚 文/徐晟轩 摄影)

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