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康秀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7月6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康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关于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为康秀云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中,康秀云教授结合今年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从习近平为什么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理论内涵、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的内容体系3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认为,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体现了在植根实践中不断创新理论、在问题指向里准确把握目标导向、在价值引领中充盈睿智辩证思维、在党性指导下彰显人民至上立场的基本特质,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行动纲领和基本方略,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基本要求。

此次学术报告会,有助于与会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康秀云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康秀云,中共党员,法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9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1部,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社会科学战线》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王力尘 文/王宪隆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为康秀云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东北师范大学康秀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