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建设答辩会暨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7月8日,我校召开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建设答辩会暨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依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及专业阶段性检查工作的通知》([2018]124号),我校11个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所在学院分别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质量保障体系特色与辐射作用等9个一级指标和21个二级指标对专业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答辩。答辩组对11个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各学院还对专业建设的经验做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对11个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建设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借鉴,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副校长张广安最后强调,我校以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辽宁工业大学关于推进本科教育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2016]53号)。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建设3年来,学校给予了的充分的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各试点专业积极开展规划和建设工作,建设条件不断改善,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对于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要在今后的建设中强化改善。各学院各专业要以本次答辩会和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为契机,牢固树立应用型专业建设理念,强化教学核心地位,强化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大专业升级改造力度,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内涵建设,使我校专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于常武 文/白冰 摄影)

我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建设答辩会暨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