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佳绩

6月22至24日,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主办、省创指委指导、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企业界、创投机构代表等800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共有48所高校推荐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创业直通车项目和创意作品等共计509件,经专家网络初审、创指委专家复审,共240件作品入选年会。其中,学术论文100篇,展示项目100项,创业直通车项目30项,创意作品10项。我校入选大会学术论文项目2项、展示项目3项、创意作品1项,总计6个项目。

在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获奖学生孟令国被大会选中,和教学名师王涛、沈阳工业大学校长张铁岩、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一起擂响大会青年之鼓、创新之鼓、创业之鼓和年会之鼓,我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经过评委专家的严谨评审、参赛学生的精彩答辩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认真投票,由刘耘老师指导的项目《绢丝重彩盛唐遗风》脱颖而出,获大会唯一一项“优秀创意作品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创新创业培育平台,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不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卢曼慧 文/孟令国 摄影)

 

创新创业年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