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老党员“红色生日”纪念大会

6月26日上午,为喜迎建党97周年,我校在离退休党总支部党员活动学习室召开了“庆祝‘红色生日’,共叙发展历程”的主题庆祝活动。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王丽鸥、处长时光辉、副处长蒋海彬及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体过“红色生日”、表彰党龄超过45年的老党员,旨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

活动由总支部书记王丽鸥主持,她首先向党龄超过45周年的退休老党员表示祝贺,对他们近半个世纪的坚守与忠诚表示敬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会上,总支部书记王丽鸥亲手为每名老党员戴上大红花,处长时光辉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与会的老党员倍感自豪和感慨,他们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学校的巨大变化,畅谈他们为党工作40多年来的经历,畅谈胸戴红花的荣光与暖意。这些老同志有的参与国防建设,青春燃烧在茫茫大漠与西南三线;有的火线入党,百里挑一当上侦查员,北上珍宝岛;有的在农村的广阔天地战天斗地。他们沉淀在骨子里的信仰一直没变,永远跟党走。表示唯有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永葆党员本色才能回报党的恩情。

2016年以来,离退休党总支部已经采取到家走访祝贺、集体过“红色生日”等多种形式、分批次对党龄超过60年和5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开展了“红色生日”庆祝活动。目前,过“红色生日”、畅谈国家发展成果、回顾成长历程已成为离退休党总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的固定形式和经典活动,这种形式老同志易于接受、效果突出,受到了他们的欢迎。 (蒋海彬 文/摄影)

“红色生日”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