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6月18日下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谭文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首先对2018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准备工作,然后就毕业生离校具体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最后对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学院要精心安排好毕业生教育活动,强化爱校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要教育毕业生明确离校纪律要求,遵守作息时间和日常行为规范;要加强宿舍管理,深入宿舍,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要主动关心重点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要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管理,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种安全隐患;要及时通知、组织毕业生按照毕业时间安排完成离校工作,组织学生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活动;要加强值班值宿,保证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毕业生平稳离校。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就本部门涉及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沟通协调。

最后,副校长谭文东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毕业生离校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突出特色、强化服务,共同做好工作。在明确“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为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目标的基础上,副校长谭文东提出3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毕业生离校是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节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专业学习的收获季,更是关乎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必须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待;二是要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细化管理,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按照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针对本部门、学院特点制定出详细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要部门联动、积极配合、互相支持。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大局为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积极协调,稳中求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朱长旭 文/马晓南 摄影)

我校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