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6月14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承办的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广安,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师以及2016级、2017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邀请锦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康丽勇老师、渤海大学学生发展与事务中心主任江泳老师、我校人事处副处长李仁伟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与研究中心主任李媛媛老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李苓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初赛共有2016级3280名同学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174名同学进入复赛、32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现场展示环节,角逐一、二等奖。决赛现场展示环节分为主题陈述和压力问答两部分,在主题陈述部分选手借助PPT和VCR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压力问答部分,主要考核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工学院潘彤彤、土建学院石镇瑀、经济学院富思瑾3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材料学院陆思宇、汽车学院陈国宇、文传学院郎家梦、管理学院陈洋、外语学院陈婉君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李涛朋等2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微信投票产生,化工学院潘彤彤同学获此殊荣。王力尘等12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最后,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组长李仁伟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对全体2016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决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关键要素给予了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课程和相关活动为基础,尽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付诸于努力,未来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此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参赛选手覆盖2016级全部本科生,三个阶段赛事,数十场的小组指导、一对一职业咨询,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以实践环节辅助课堂教学,以主题竞赛强化课程教育”的新尝试,是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探索。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对于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具有重要意义;使大学生在低年级就开始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有目标、有步骤的充分利用大学在校时间提升个人能力,为以后择业、就业、创业奠定扎实基础。(李苓 文/杨泽宇 摄影)

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最佳人气奖获得者潘彤彤

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与评委、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