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校银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6月6日,辽宁工业大学—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及9家银行机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及9家银行行领导、消保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

首先,校长佟绍成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校银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平台。我校将与驻锦银行界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建设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开展校银合作,促进学校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行长齐东伟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及9家金融机构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进校银合作,加快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为锦州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讲话,她对此次战略合作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方凝心聚力,制定互助共赢的新举措;统筹协调,注入共谋发展的新动力;深度持久,绘制校企共建的新蓝图,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启合作的新征程。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行长齐东伟与我校校长佟绍成共同签订了校银战略合作备忘录。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共同开发校银合作课程,我校聘任招商银行锦州分行王众、建设银行锦州分行刘悦、中国银行锦州分行王赛男、胡秋佳、工商银行锦州分行王东杰、交通银行锦州分行由芳硕、华夏银行锦州分行孙洁、农业银行锦州分行洪晓莹、朱萱子、锦州银行孙刚等10位同志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张广安为以上10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同时,为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我校在中国工商银行锦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锦州分行、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锦州分行、光大银行锦州分行、招商银行锦州分行建立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我校副校长张广安为以上6家银行授予了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最后,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行长齐东伟、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刘芳、我校校长佟绍成共同开启启动球,正式开启校银战略合作。

校银合作的正式启动既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始,也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校将在校银合作方面不断创造新局面、开辟新境界,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区域金融领域发展,为辽宁新一轮振兴贡献力量!(刘东琳 文/许珈慧、曲贺文 摄影)

 

签约仪式现场

锦州市副市长安锦香讲话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副校长张广安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共同启动战略合作

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