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研究生温情助力驻村扶贫工作精准服务义县闫家屯小学第二课堂

5月30日,一支由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如约出现在闫家屯小学的第二课堂上。参加支教的三名“小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绘画组代课老师孙玉卓说,今天教孩子们画c919大飞机,是中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希望通过绘画给孩子们讲述今日中国的科技发展,让他们在开心绘画的同时能够为祖国感到骄傲。寓教于乐,我校研究生支教小组,选择健康、有益、向上的活动内容,采用生动活泼,丰富多采的形式,将自己在大学中接触的先进文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给闫家屯小学的孩子们,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每周三的艺术课堂,已经成了闫家屯小学学生们翘首期盼的事。

义县白庙子乡闫家屯村是我校外派驻村第一书记李仁伟老师工作的地方。在了解到闫家屯小学新建后,硬件设施虽已达标,但由于师资匮乏,崭新的钢琴、乐器、手工包均被闲置,能够上一堂艺术课是孩子们最大的心愿。为了助力学校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呵护孩子们的梦想,研究生学院精心策划组建了志愿者队伍,支援闫家屯小学第二课堂的建设。

5月7日,研究生学院通过“辽工大研究生”微信平台,发出“践行雷锋精神,相约闫家屯小学”第二课堂志愿者的招募令,全校各专业研究生各尽所能积极响应。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志愿者们认真详尽地准备教案,反复商讨演练每一个环节,满怀期待与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5月16日开始,研究生志愿者们每周三同一时间,大家如约而至,信心满满地拉开了第二堂课的序幕。课堂上,优美的旋律随着琴键的跳动响起,孩子们仿佛被带入了美好的音乐世界。手绘高铁的美术课堂,孩子们为老师笔下流淌出的动态线条感到新奇雀跃。志愿者通过绘画、剪纸、诗歌等形式向孩子们传播祖国新四大发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唱经典诗词。支教团队指导老师王海虹说:我们希望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简单的一堂课,更是一个多彩的世界,一个探索未来的梦想,让传承与创新的思想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据悉,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志愿服务将在今年持续开展,该项活动也是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志愿者纷纷表示,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大家无穷的动力,依依不舍的目光是志愿者沉甸甸的责任,志愿者将一如既往用心准备每一堂课,在闫家屯小学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一个美丽的中国梦,陪伴着他们快乐、幸福的成长。(李文君 文/王全宇、巴德生 摄影

上手工课

作品展示

庆祝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