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校长佟绍成带队赴瓦轴集团走访调研

4月23日,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和原副校长王铁一行到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瓦轴董事长我校机制86级校友孟伟及其团队就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瓦轴集团副总经理王龙杰(机制831班)全程陪同参观,我校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友孟伟对我校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规模、经营发展目标和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情况等作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一名辽工大人,时刻都在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并希望与母校在引进人才、工业检测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强合作。

校长佟绍成向董事长孟伟及其管理团队对此次调研的重视表示感谢。瓦轴集团作为一家国内知名企业,为国家和辽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母校对孟伟及其企业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骄傲,为校友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感到自豪。随后,校长佟绍成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学校将积极与瓦轴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找准共同切入点,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共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达到校企共赢。学校高度关注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十分珍视校友资源,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和交流。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在世界轴承行业排名第八位。公司在国内外拥有8大产品制造基地,23家制造工厂,拥有中国轴承行业唯一的“国家大型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轴承产品检测试验中心。先后获得辽宁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肖雪 文/摄影)

校长佟绍成带队赴瓦轴集团走访调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