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青春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4月22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走进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闫家屯村和沙河亮村开展青春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闫家屯村和沙河亮村是我校定点扶贫单位。

在义县白庙子乡副乡长、闫家屯村和沙河亮村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大学生骨干分为两组分别参观、走访了闫家屯小学和沙河亮村。在闫家屯小学,我校大学生骨干代表为小学捐赠了图书和体育用品,学生代表深入到辅导课堂与小学生互动游戏、深入交流,同时,校团委授予闫家屯小学为“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沙河亮村,我校学生骨干代表通过村委会广播为村民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沙河亮村委会布置乡村宣传栏、文化图书角和绘制乡村文化建设墙等。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两个小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各村的贫困家庭,大学生骨干代表为贫困老乡送去米和面,表达慰问之情。

此次青春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骨干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深入了解基层的机会,丰富了青年学生的社会阅历,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磨练了意志、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刘东琳 文/张萌 摄影)

辅导

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