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5日,学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郭爽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唐国华在3月20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简要解读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布置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学校党委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在全校基层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三是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政联席会议议题之中。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制定并落实防范廉政风险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与会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纪委的监督执纪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肃对待监督执纪问责;二是结合实际阐明新时代高等学校贪腐行为的新变化,保持政治清醒;三是要求与会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把控方向、凝聚队伍、规划路程;要有“四个精神”,即民族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讲话为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调查研究,特别是扎扎实实落实好巡视整改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晓明 文/许珈慧 摄影)

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